默默然君

謝邀,只想當阿嬤

【光舟澤】檸檬味

>快樂OOC,OOC屬於我,快樂以及可愛屬於他們!

>私設御幸世代畢業

>我要給瀨戶少年道歉(土下座

01

「前輩,不是說好今天要復盤嗎?」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但是現在又突然出現的澤村,奧村光舟狠狠的用眼神盯著這個隨時會鬧失蹤的前輩。

「噢噢噢噢,抱歉啦小狼崽,剛剛降谷那傢伙突然說想吃冰棒,我們就一起去了一趟便利商店。」面對光舟分外有氣勢的直視,澤村恍若未覺的晃了晃手中的塑膠袋。

「我們還有買你們的喔,快叫其他人來吃吧!不然融化就糟糕了!」

「居然為了降谷學長爽約,呼嚕嚕嚕嚕嚕。」雖然嘴上依舊抱怨著澤村的爽約,光舟依然跟著澤村的腳步,一起去找其他的隊友分發冰棒。

「才不是因為降谷,是為了冰棒啦。話說我不是都道歉了嗎?」聽到了對方的抱怨,澤村努力的解釋著。

可惜對方半點沒有接收到。

「這麼沒有誠意的道歉,您覺得我會為此感到開心嗎?」

「我知道了啦,那我給你兩隻冰棒可以了吧!兩支冰棒喔!!!」

「前輩,並不是這個問題。」

「為什麼?這可是兩支冰棒喔?!」

「……」

又想嘆氣了,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遲鈍的前輩呢?

奧村光舟人生十大未解之謎。

 

02

最終奧村光舟依然沒有拿到屬於他的兩支冰棒。

「呣呣呣呣呣……為什麼呀!!!我明明有算剛剛好的。」看著空空如也的袋子,澤村榮純陷入了人生的自我懷疑。

看著對面陷入低氣壓的前輩,奧村光舟把手上的冰棒拆開,湊到澤村的嘴邊。

「前輩吃吧。」

「不是,我……」正想跟對方說不用,散發著涼爽氣息的冰棒就被對方塞到口中。

炎熱的夏日裡,冰棒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

吃著嘴裡的冰棒,澤村榮純忍不住瞇起眼睛感嘆道。

「前輩不要拒絕,畢竟照顧好投手的情緒也是我們捕手的工作。」看著自家王牌心滿意足的表情,奧村光舟難得的,露出了一個溫和的表情。

 

03

吃著冰棒的王牌大人感受到了旁邊人傳來的視線。

思索了一下,澤村榮純開口道:

「小狼崽……」

「怎—」

趁著奧村光舟開口的瞬間,澤村眼疾手快的把還剩下一口的冰棒塞進奧村光舟嘴裡。

動作相似的幾乎就像小狼崽剛才對他做的一樣。

「……」奧村光舟呆滯了三秒。

「……」多拿了一支冰棒打算拿來還給前輩的瀨戶也呆滯了三秒。

「哈哈哈哈哈,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不要客氣了,小狼崽!!!畢竟我們可是未來的”搭檔”呀」

 

04

看著準備開口說話的光舟,賴戶正準備上前制止可能會對前輩做出失禮行為的幼馴染。

「前輩,下次請不要用塞的。」

「……」

「哈哈哈哈哈,不要在意這種小細節啦。怎麼樣,夏天的冰棒是不是特別美味?」

「……很好吃。」

「對吧,欠你的兩支冰棒我下次一定會還給你的!對了,你不是那個新的游擊手嗎?我記得你叫……瀨戶對吧?有什麼事嗎?」笑嘻嘻地看著乖乖把冰棒吃完的澤村後知後覺的注意到身旁多的一個人。

「……沒事,打擾了,我這就告辭。」默默地將手中多餘的冰棒藏好,瀨戶拓馬很快的告辭了這對看起來給里給氣的投捕搭檔。

惹不起惹不起。

「你的朋友真有精神呀,小狼崽。」

「……」

 

05

炎熱的夏日裡,除了集訓時肌肉痠痛的回憶,最讓奧村光舟印象深刻的——

是那個人給他的,微微有些融化的,只剩下半隻的冰棒。

帶著冰涼氣息的酸意在夏日的午後讓人格外的能打起精神。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那天下午的那隻冰棒,除了檸檬清爽的香氣,還著一絲不意察覺的甜。

 

那是他的高中生涯裡,吃過的最甜的一支冰棒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然君 | Powered by LOFTER